尿結石必須要治療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排尿時感覺特別困難,而且生殖器有疼痛感,尿線特別細,到泌尿科檢查之後發現是尿結石。尿結石必須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尿結石也不是必須要治療,因為在臨床上,如果只是輕微的尿結石,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利用大量的飲水來將結石排出,並且在平時多喝水也可以幫助預防結石。除了飲水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黑木耳,這樣也可以加速結石的排出。但是對於較為嚴重的尿結石患者來說,還是需要臨床接受治療,比如體外碎石或者手術治療,效果比較好一些。

2019-10-2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結石也不是必須要接受臨床治療。對於一些症狀比較輕微結石體積並不是很大的患者來說,不主張用碎石或者手術等方法來治療,建議患者只需要平時透過食療的方式排出結石即可。比如每天飲用大量的水或者吃一些具有溶解異物功效的食物,例如黑木耳等,都可以幫助結石的排出,緩解病情。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