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表現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糖尿病,朋友說不及時治療會感染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表現是手足的燒灼感和針刺感也是糖尿病足病的重要症狀。疼痛神經的功能喪失是逐漸的,初期症狀較輕,後期症狀逐漸加重。嚴重者不能感知外界刺激。一般來說,它是失去任何溫度和疼痛的感覺。嚴重時下肢肌肉逐漸萎縮、麻木無力、肌肉屈伸功能受損、行走失去平衡、足部彎曲變形、腳趾畸形。

2019-10-18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足的表現在中期糖尿病病人的身上,出現下肢麻木或者是下肢肌肉萎縮就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足,需要及時檢查進行治療。糖尿病足的最初表現之一是軟組織損傷。由於下肢供血嚴重不足,在長期的步行壓縮過程中,會損傷膝關節或踝關節附近的軟組織,最終導致組織和韌帶斷裂,嚴重者可發生骨折。

2019-10-18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足的表現為足部感覺異常,建築部畸形以及足部缺血會導致足部疼痛,行走困難,在發病早期患者面板溫度低,會出現疼痛以及夏日供血不足等症狀,會感覺麻木、遲鈍等,到了班級會出現肌肉以及骨組織壞死,比如骨髓炎,以及乾性或者溼性壞疽等,患者要嚴格控制血糖,使血糖處在穩定的狀態。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