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的臨床症狀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很小喜歡吃甜食,現在蛀牙了,還牙疼,齲齒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齲病是牙齒硬組織的一種細菌感染,主要包括淺表齲病、中齲病和深齲病。當發生表面齲病時,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牙齒表面的小黑洞。當齲病進一步發展,形成齲病時會有明顯的冷熱刺激疼痛,吃甜食時疼痛更明顯。齲病進一步發展形成深齲,然後是食物嵌塞性疼痛。這時蛀牙已經很大了,經常發生食物嵌塞,而且疼痛很嚴重,但通常在刺激消除後,疼痛就會消失。

2019-10-1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齲齒是口腔中最一般的牙體疾病,蛀牙的程度淺齲,中齲,分為深齲。淺齲一般不主觀症狀;中齲冷熱量酸甜刺激的時候,會感到疼痛,刺激症狀消失牙痛就消失;深齲的時候是明顯的齲洞看到,冷的熱的酸有刺激性疼痛,有自發性疼痛。病是發生在牙齒硬組織上的慢性破壞性疾病,一旦被發現要儘快就醫。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