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心臟病的併發症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在懷孕期間檢查出有心臟病,如果不治療,妊娠合併心臟病的併發症嚴重嗎?

专家回答(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妊娠期合併了心臟病,可能會出現心力衰竭的併發症,這是最常見也是非常嚴重的一種併發症,一般會在懷孕32周到34周的時候出現,孕婦會突然發病,血壓快速下降,神志模糊,甚至昏迷、休克,嚴重時會導致死亡。另外還可能會出現感染性心內膜炎,缺氧而發紺等併發症。

2019-10-01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心臟病患者在妊娠期很容易出現併發症,心力衰竭是最常見的一種併發症,病情嚴重時會導致孕婦死亡。另外還可能會出現感染性心內膜炎,如果治療不及時,也有可能會誘發心衰,致人死亡。還有靜脈栓塞、肺栓塞、惡性心律失常等併發症,都可能會導致孕婦的死亡。

2019-10-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育齡期的婦女不管是在懷孕前還是在懷孕後發現有心臟病都必須要積極治療,如果不治療的話容易產生併發症,妊娠合併心臟病的併發症後果會很嚴重,會導致孕婦心衰,還會引起流產或早產,併發症開始的時候會出現呼吸困難或者氣喘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

2019-10-01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妊娠合併心臟病併發症一定要治療,嚴重的不僅影響胎兒還影響到孕婦的身體,甚至威脅到生命,懷孕本身就會增大心臟的負擔,如果有心臟病的的話心功能就會改變,心血管系統會衰竭,當孕婦的心血管系統衰竭時,孕婦容易缺氧,從而導致胎兒也會缺氧,會引起胎兒發育異常,孩子生出來就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臟病。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