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克羅恩病的症狀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育遲緩,我懷疑是患上了克羅恩病,這種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不一定就是克羅恩病,但是克羅恩病患者絕大部分發育遲緩。克羅恩病患兒常因營養吸收不良、慢性腸道失血引起營養不良、貧血等併發症,兒童患者常因營養吸收障礙導致生長髮育緩慢,此外,用其他原因無法解釋的關節炎,結節性紅斑,發熱,貧血或在兒童中發育遲緩。目前尚無研究表明克羅恩病本身會直接影響智力水平,但兒童患者重度營養不良可能影響智力發育。

2019-03-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患者會有明顯的發育問題,而且腸胃功能也會變得很差。兒童患者中,腸外表現往往較胃腸道症狀更明顯,可出現關節炎,不明原因的發熱,貧血,發育遲緩症狀,而不見腹痛或腹瀉表現。克羅恩病最常見的病理型別有炎症型,以右下腹疼痛和壓痛為特徵;還有由腸狹窄引起的複發性部分腸梗阻,可有嚴重絞痛,腹脹,便秘和嘔吐。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