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死胎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懷的孩子丟了,很傷心,想知道造成死胎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一般發生在懷孕20周以後的宮內死亡現象才稱死胎,不足20週一般稱為流產。懷孕期間孕婦高血壓容易阻礙胎兒氧氣以及養分的傳輸,進而導致胎兒因缺氧或者因營養不良而死亡。由於外部撞擊等原因導致胎盤早剝,也是致使死胎的一大常見原因。難產及分娩過程發生意外,致使胎兒窒息,也是引發死胎的常見原因。

2019-04-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過度飲酒、抽菸,患有糖尿病等在很大程度上也可能誘發死胎的發生。早期破水很容易會引起孕婦子宮內發生感染,嚴重可致胎兒死亡。女性在懷孕期間出現地中海型貧血等貧血癥狀時,也極易引起死胎。女性在妊娠期間如果感染到弓形體病、風疹等病毒,可能導致胎兒在24-27周發生死亡。孕期超過42周,也可導致胎兒窘迫,引發死胎。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