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怎麼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神經性頭痛,發作起來特別疼,嚴重影響了我的工作,應該怎樣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痛是一種常見的頭疼型別,一定要進行積極的治療。出現頭痛首先應觀察伴隨症狀。如頭痛同時伴有發燒、噁心、嘔吐,需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進行相關檢查,如腦電圖、CT、核磁,以排除顱內感染。若為難以忍受的疼痛,應前往醫院進行頭部CT檢查,以排除蛛網膜下腔出血;若為博動性頭痛,同時伴有畏光、怕聲可為偏頭痛,應對症治療;若為神經性疼痛,通常表現為部位不固定;若為針刺樣疼痛,可使用止疼藥、針灸和物理治療。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4-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痛給人帶來的痛苦是比較大的,最好要積極進行治療。神經性頭痛多指慢性頭痛,如偏頭痛、緊張性頭痛、焦慮和抑鬱導致的頭痛。具體治療措施如下:偏頭痛:急性發作期間口服止痛藥,可用β受體阻滯劑、抗抑鬱、抗癲癇藥物,預防偏頭痛發作;緊張性頭痛:透過頭部按摩、熱敷、增加運動量,進行改善。伴焦慮、抑鬱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焦慮、抑鬱導致的頭痛,多選擇抗焦慮、抑鬱藥物,配合運動療法、認知行為治療調節神經。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