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嘴唇明顯發紫了。我想問一下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嘴唇發紫可能是本身嘴唇顏色偏紫,如果不是就要考慮是不是心臟的問題了。嘴唇發紫多與心臟關係比較大,心臟射血,回血,混血等出現問題導致血液中氧氣含量偏低而出現口唇發紫。建議檢查心電圖,心臟彩超,若如果沒問題,口服活血化瘀藥。若伴有身體的明顯不適感,還是要上醫院進行詳細的全身檢查。

2019-05-0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嘴唇發紫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根據臨床表現和個人檢查結果來確定病因。引起嘴唇發紫的原因主要有:1.先天性因素,有的人生來就是嘴唇顏色偏紫,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不需要過多在意。2.血液系統疾病引起的,當人體體內血紅蛋白含量較低的時候可引起嘴唇發紫。3.缺氧也是容易引起嘴唇發紫的,尤其是在高原地區特別常見。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