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存活率為50能懷孕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精液裡面精子成活率普遍不高,我現在擔心這個會影響到我和妻子的備孕,怎麼治才是最好的,想了解看看精子成活率正常值?能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精子成活率只是精液檢查的一方面,另外還有就是精液的液化,精液的活性,已經數目和畸形率都有影響的。要是單單看成活率50%是可以懷孕的,最好女方也檢查下排卵期,在排卵期同房懷孕的機率高,你們也別太緊張了,緊張也不容易懷孕的。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男子生育能力與精子數目、精子活力成正比,與畸形精子數成反比,要是精液檢測結果精液量少於2ml,精子數少於6000萬/ml,或正常精子形態低於60%,精子成活率低於60%,精子活動力Ⅱ以下對生育有直接影響。精子成活率低主要根據精液常規分析和病史詢問作出診斷。要求禁慾3~7d後手淫取精,經連續3次以上的精液常規分析提示精子前向運動(ab級)小於50%或快速直線前向運動的精子小於25%,精子密度大於20~106/mL,其他引數正常或基本正常者可診斷為弱精子症。或射精後1h,精子活率小於50%,實驗室或其他輔助檢查能發現生殖道感染,或其他影響精子活率的疾病,均可診斷為弱精子症。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