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孕婦睡覺尿失禁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4個月了,晚上睡覺睡半夜來不及上廁所,為什麼孕婦睡覺尿失禁?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尿失禁是孕婦出現的正常情況,媽媽也無需感到慌張。開始懷孕的媽媽們因為子宮的空間並沒有變化,肚子還沒有大起來,所以在盆腔中變大,使壓緊了膀胱,所以會引起尿頻現象。不過,這也是剛剛開始懷孕的媽媽意識到自己懷孕的徵兆。第二時期,一般在懷孕的媽媽懷孕3個月的時候,這個時候肚子漸漸開始大起來,所以對膀胱的緊湊感也沒有那麼嚴重,這時候尿頻現象可能相對於第一時期來說,較為緩和。

2019-05-1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的媽媽,有尿失禁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所以媽媽們也無需感到緊張,如果覺得有點尷尬,可以出門的時候墊一些吸水的衛生間,睡覺前也可以少喝點水,但白天要多喝水,畢竟對寶寶好,注意量就可以了。因為孕婦體內的骨盆下面的肌肉發育未完全,所以它的承受力可能沒有相對於正常懷孕媽媽的盆地較弱,這也可能是導致尿失禁的結果。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