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與肝功能檢查有什麼區別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被檢查發現有乙肝,現在要做針對性的身體檢查了,想知道乙肝五項和肝功能檢查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與肝功能檢查是乙肝患者必須定期檢查的專案,這些檢查能夠使患者更加準確的瞭解自己當前的病情,對自己進一步的治療做出評估。乙肝五項的檢查意義在於:檢查是否感染乙肝及感染的具體情況,區分乙肝大三陽、乙肝小三陽。肝功能也是透過抽血進行檢查的,肝功能的檢查指標有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白球比值等,透過肝功能檢查結果分析可以判斷肝臟的健康狀況,並且也能夠判斷肝細胞是否發生變性或者壞死,同時肝功能檢查也能判斷肝臟是否發生炎症。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檢查和肝功能檢查都是乙肝的常規檢查專案,有些人會將這兩項檢查混淆在一起,這兩項檢查是不同的,有一定的區別。乙肝五項檢查是檢查人體內的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體、乙肝E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這五項,肝功能檢查是反映肝臟的生理功能的檢查專案,透過肝功能檢查可以探測肝臟有無疾病,弄清楚人體肝臟的損害程度,查明引起肝病原因,準確及時的瞭解肝功能情況,保障肝臟的正常執行。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