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人月經是幾天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月經不調,時間有長有短,心裡不安穩,一般女人月經是幾天?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一個健康的女性月經的時間都會在一個星期以內。月經具有一定的週期性,受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的影響,子宮內膜會發生週期性的脫落與出血,正常週期為28-30天,提前或錯後一週都屬於正常情況。當精神緊張、勞累、焦慮、失眠、或飲食結構發生改變或使用藥物時,容易導致經期異常。在月經期要注意個人衛生,注意保暖,多喝水,禁止使用寒涼食物。

2019-05-2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性每次來月經的時間大概是三天到7天左右。如果月經來潮短於兩天,多於一週,通常就是月經不調的症狀。其主要表現在於:1,經期提前,短於21天。2,經期延遲,延後一週,甚至達40-50天。3,經期延長,行經期超過七天甚至兩週,有時有腹痛,平時白帶量多、色黃、質稠、有味。4,月經失調,月經不定期或提前或延遲,有的時候短於21天,有的長於35天。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