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規嗜酸性粒細胞比率下降預示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血常規檢查,嗜酸性粒細胞比率下降,這代表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如果身體內沒有其他症狀,只有這一個檢查異常的話不用擔心的。臨床工作中單一嗜酸性粒細胞降低,臨床工作中意義不大,機體未伴有不適表現,可以不與處理治療,按時複查,無需緊張過多擔心。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適當運動,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加強營養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按時複查,在醫師指導下處理治療。

2019-05-15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要看身體會出現什麼症狀,如果沒有症狀的話就不需要進行治療。血常規檢查中嗜酸性粒細胞增高,有可能見於各種過敏性疾病,寄生蟲病,結締組織疾病等疾病。但是嗜酸性粒細胞的比例降低是沒有實際意義的。的這種情況,如果血常規檢查中其他的各項都是正常的,只是單純的嗜酸性粒細胞比例降低,那麼一般是沒有實際意義的,不需要進行特殊處理,也無需擔心。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