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可以被治癒了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艾滋病,我想請問下現在艾滋病可以被治癒了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目前沒有治癒的方法,只能藥物控制,如果確診是艾滋病,要定期檢查,急性感染期多發生於感染後2-6周,主要表現為流感樣症狀,發熱、頭痛、肌關節痛、咽痛、皮疹、全身淋巴結腫大,有的像單核細胞增多徵。有10%出現腦膜炎症狀,腦脊液中單核細胞增多,蛋白質中度增多。有的病人此期症狀輕微,常易忽略。一般持續3到14天,然後大部分病人進入無症狀期,而部分病人則持續發熱,淋巴結腫大,消瘦。

2019-05-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我國艾滋對於艾滋病的情況還是不可以徹底治癒的,但可以長期的維持,急性感染期,一般在感染後2-6周出現,症狀似感冒,能很快自愈。這個時期可以檢測到艾滋病病毒抗原,但是檢測不出艾滋病病毒抗體。無症狀感染期,自從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到發展成艾滋病病人,這一段時間成為潛伏期。艾滋病發病期,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體內免疫系統遭到嚴重破壞、不能維持最低的抗病能力時,便出現很難治癒的多種症狀,成為艾滋病人。成為艾滋病人後,一般會在半年至兩年內死亡。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