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導致早產兒視網膜病變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去醫院檢查,說是早產兒視網膜病變,施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導致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的原因包括:早產:是發生視網膜病變的最主要原因,由於出生過早,視網膜血管未發育完全;2.高危因素:出生孕周和出生體重。出生孕周越小、出生體重越輕的患兒容易發病,臨床上出生孕周在28-30周,出生體重在2000克以下的早產兒需要進行視網膜病變篩查,另外全身狀況較差的早產兒,容易發病。

2019-05-2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可能與早產、低出生體重及吸氧有一定關係,早產兒以及低出生體重兒在母體內發育時間不夠,導致視網膜發育不成熟而形成疾病,而且這類嬰兒一般都需要吸氧,高濃度的氧可以使沒有發育成熟的血管發生阻塞,導致視網膜處於相對低氧的狀態,最後就導致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發生。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