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為什麼會長痘痘不同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很多痘痘,大部分是長在下巴和額頭的部位,臉上為什麼會長痘痘?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痘痘和體內器官有關,人體的肝臟,腸胃,汗腺,腎臟等器官,每天都會對人體內的廢物毒素透過新陳代謝的方式排出體外,如果這幾個部位出現了小問題,那麼就會使身體內的毒素和廢物得不到及時的排出,就會導致臉上長痘痘。對於臉上經常長痘痘的人來說,可能是人體內的肝火旺盛導致的,可以適當的喝點菊花茶,降降體內的肝火。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經常長痘痘考慮和飲食有關,平時喜歡吃辛辣、甜膩的食物。如巧克力、可樂、冷飲、牛羊肉等高熱量的食物,都容易引起體內溼熱的加重,使面部痤瘡加劇。部分外國文獻顯示痤瘡與飲食總奶量和脫脂奶量有關。但是目前科學界關於飲食和痤瘡關係沒有明確機理闡明。除了牛奶以外,高GI飲食也是可能的原因。建議痤瘡患者改喝豆漿或酸奶,飲食注意低GI。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