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摔傷留疤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從車上摔下來之後,臉上就留下了傷疤,一般臉上摔傷留疤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摔傷留疤之後,可以透過貼薑片來祛疤痕。薑片去疤痕:把新鮮的生薑切片,然後用薑片輕擦疤痕,最後再將薑片敷在疤痕部位片刻,然後去掉更換一片,反覆兩三次。此方法貴在堅持,可以每天這樣操作一兩次,長此以往小的疤痕就會消失了。因為生薑具有抑制肉芽組織生長的功效,從而弱化疤痕形成和生長。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摔傷留下疤痕之後,是可以透過維生素來進行去除的。維生素是去除疤痕的好幫手。維生素C是美白聖品,因此如果疤痕顏色較深,可以試著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塗在疤痕上,能有效地減輕疤痕的色素沉澱,促進美白,使之逐漸回覆健康肌膚的顏色。而維生素E具有潤膚的作用,能增強面板的彈性,而且比較容易滲透面板進入皮下。因此,可以用針將維生素E的膠囊刺破,取出裡面的藥液塗抹於疤痕上,輕揉大約十分鐘,每天兩次。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