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猩紅熱到底有多可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突發疾病,去檢查發現是小兒猩紅熱。這病到底有多可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猩紅熱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威脅孩子的生命。它是由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全年均有散在發病,常見於2—8歲的兒童。在春夏季節尤為明顯,其臨床特徵為咳嗽、發熱38℃—40℃,全身瀰漫性鮮紅色皮疹和疹褪後明顯脫屑。少數患兒患病後,可出現變態反應性心、腎、關節的損害。

2019-06-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猩紅熱的可怕之處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會引起多種疾病。典型猩紅熱臨床表現為咽峽炎、特徵性皮疹及感染中毒症狀,包括髮熱、淋巴結腫大等,病程約1周左右。規律合理使用敏感抗生素可有效治療猩紅熱,但是,更為值得大家重視的是猩紅熱遠期併發症。猩紅熱遠期併發症主要發生在a組β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後的2-3周,細菌在體內引起變態反應,導致急性風溼熱、急性鏈感後腎小球腎炎(PSGN)等,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