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囊腫的症狀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體檢腎臟囊腫,我目前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症狀,腎臟囊腫的症狀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血尿是腎臟囊腫的典型症狀。血尿常為無痛性間歇發作肉眼可見全程血尿,間歇期隨病變發展而縮短。腎癌出血多時可能伴腎絞痛,常因血塊透過輸尿管引起。腎癌血尿的血塊可能因透過輸尿管形成條狀,血尿是最常見的腎癌肺轉移症狀。血尿的程度與腎癌體積大小無關,腎癌有時可表現為持久的鏡下血尿。

2019-06-1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腰痛是腎臟囊腫的症狀。腰痛為一種不易引起重視的腎癌肺搬運症狀。大都為鈍痛,侷限在腰部,痛苦常因腫塊增加充脹腎包膜引起,血塊經過輸尿管亦可引起腰痛已如前述。腫瘤侵犯周圍臟器和腰肌時痛苦較重且為持續性。腎囊腫長大之後部分病人可能感到腰痠腰脹,嚴重時小便會出現一些血尿,血壓的增高等等。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