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附睪炎飲食注意事項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剛被醫生檢查出了睪丸附睪炎,平時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患有附睪炎的患者在生活上會有很多不便之處,睪丸呈慢性腫大,質硬而表面光滑,有輕觸痛的症狀,失去正常的敏感度,有的睪丸逐漸萎縮,嚴重者幾乎捫不到睪丸,雙側慢性睪丸炎者常可造成不育。忌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禁忌飲酒,避免手淫,節制性生活,服用頭孢克洛分散片,鹽酸左氧氟沙星片。

2019-06-1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睪丸附睪炎的患者,生活中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避免吃辛辣食物,從而杜絕內生溼熱之源,如果男性下身受涼、房事過度、忍尿等,都容易引起交感神經興奮,而誘發排尿困難,也應注意避免。少吃豬蹄、魚湯、羊肉、香菜、魔芋等所謂的“發物”,類似的高脂肪食物都屬於發物。由於高脂肪的發物能夠引起發炎部位的分泌物增加,使炎症進一步浸潤擴散,或者是加重症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