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鳴和耳聾能治好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突發性耳鳴,沒有及時治療現在耳聾了,這種情況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突發性耳鳴耳聾的病因是比較所得,越早治療效果會越好,早期及時治療有望恢復。後期基本無效。當然也稱神經性耳鳴耳聾了。耳聾耳鳴一般是相伴的。既然耳聾無望治好,耳鳴也如此。耳鳴沒有手術可治的。突發性耳聾超過一個月不恢復,再恢復的可能微乎其微。植入人工耳蝸是治療難忍性耳鳴的一種辦法,國外有很多這麼治療耳聾的。

2019-06-1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需要及早治療,早期是可以完全治好的,耳鳴是一種自我感覺症狀,分為傳導性耳鳴與神經性耳鳴。傳導性耳鳴多由中耳炎性疾病引起,炎症消退後耳鳴多可消失。您是突發性耳聾引起的耳鳴,屬於神經性耳鳴,其病因則常不確定,需及早治療,否則會影響聽力。可進行營養神經、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理療及針灸等綜合治療。建議您完善各種相關檢查,明確病因,及早去除。同時要放鬆心情,保證睡眠和休息,戒菸酒。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