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頭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來月經的時候就會莫名的頭疼,這個是怎麼回事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來月經期間如果出現了頭痛,主要是因為氣血虧虛而引起的血虛頭痛,也可能是因為月經出現出血導致抵抗力低下進而引起風寒溼邪侵襲頭部,這個時候希望女性應該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可以用生薑熬水沖服紅糖喝,可以溫中散寒、補血活血,避免熬夜,避免精神壓力過大,適當的按摩迎香穴、百會、風池等穴位。也可能是神經性頭痛引起的不適,可以吃些丹參片、谷維素、維生素b6等營養神經。

2019-06-1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因為女性在月經期間的時候前列腺素受體含量會出現增高的現象。那麼這種情況就會出現頭痛或者是小肚子疼痛。這種情況如果疼痛劇烈的情況下,是可以口服布洛芬緩解疼痛的。在月經的期間避免受涼,避免感冒。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避免壓力過大,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是可以有效緩解疼痛的。在飲食方面也要避免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