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是什麼症狀前期有什麼反應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媽嗓子老是不舒服,檢查醫生說是喉癌,喉癌是什麼症狀前期有什麼反應?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喉癌患者嗓子都會不舒服,吞嚥的話老感覺有異物。大多數喉癌案例始發於聲帶,即非常小的聲帶腫瘤也會使聲帶震動異常並引起聲音嘶啞。這些症狀是聲門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狀,但始發於聲帶的腫瘤一旦發展至中後期也會產生咽喉異物感或吞嚥疼痛。這種型別的症狀往往在病發開始並不明顯,因此病人和醫生也較容易忽視。

2019-06-1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喉癌的早期都是不容易被發現的,一定要多關注自己,表現一般是可有咽部不適感及異物感,癌腫表面潰爛後,有咽喉疼痛,可反射至耳部並影響進食。晚期腫瘤侵蝕血管後,則痰中帶血並常有臭痰咳出,侵及聲帶、室帶杓狀軟骨或聲門旁間隙時出現聲嘶,晚期可引起呼吸困難。腫瘤很小就可以影響聲帶的閉合與發聲,所以早期即有聲嘶。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