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人能喝蒲公英水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懷有身孕的女性,我現在能不能喝蒲公英水?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適量喝,由於蒲公英水當中不含有對妊婦有傷害的營養成分,而且它是一類中藥材,對身體也是有益的,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適量喝不僅不會影響到胎兒的身體健康,而且也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也可以用蒲公英來燉雞吃,對妊婦有一定的增補作用,能夠增補身體當中的維生素和鈣質,而且用蒲公英水入藥的話,還有催乳的功效。

2019-06-1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可以適量喝一些蒲公英水。蒲公英是藥食兼用的食品,蒲公英水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等成分。哺乳期喝一些蒲公英水,有清熱解毒、消炎散結、利尿消腫、有效疏浚乳腺管梗阻,促進乳汁分泌,可有效預防新生兒黃疸。但是蒲公英水有一定的藥性,有些人服用蒲公英泡水後會泛起過敏現象,為了自己和嬰兒的健康,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適量食用。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