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胃特別不舒服,懷疑是胃結石,胃結石它的症狀會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石是吃了某些物質後在胃裡形成的石塊,大多數形狀是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同,小的像乒乓球,大的像嬰兒頭,根據其組成,可分為三種型別:植物型、毛髮性和混合性,最常見的型別是植物性胃結石。胃石形成後,大多數病人有上腹不適、脹滿、噁心或疼痛感,有些病人有類似慢性胃炎的症狀,如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部脹,鈍痛,反酸,燒心;部分病人可合併胃潰瘍。

2019-06-17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因為這種疾病的症狀與許多消化系統疾病的症狀相似,所以不能簡單地透過症狀來完全判斷,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可能會引起胃脹、噁心、消化不良和上腹部不適的症狀,這些症狀通常被誤診為胃炎,如果結石相對較大,可能會引起腹部腫塊,這主要由胃鏡檢查證實,而這種疾病通常是由空腹飲食刺激引起的。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