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站起會頭暈是病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如果蹲下再站起來的話,就會眼發黑,頭也會很暈,蹲下站起頭會發暈,是一種病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蹲下來再站起會頭暈不是病。會發生頭暈是因為體位發生了變化。蹲下去和站起來的過程中發生了體位變化,下蹲的時候下肢血液較少,頭部血液相對較多,站起來的時候,原本受壓迫的下肢血液流量迅速增加,頭部血液相對就會減少而容易出現暫時性的頭暈,一般10秒鐘左右即可緩解。

2019-06-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蹲下站起會頭暈大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久蹲之後應該緩緩地站起來讓身體適應。人在蹲位時,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壓而使血液不易往下肢流去,下肢就顯得缺血了。當久蹲的人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恢復暢通,這時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就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這樣一來頭部就顯得血不夠用了,大腦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供應,大部分人會出現頭暈、心跳的現象,但是身體適應過來後,這種現象又很快會消失。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