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寶寶不愛睡覺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9個月了,九個月寶寶不愛睡覺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九個月寶寶不睡覺有可能是白天睡覺過多,導致晚上比較精神, 家長一定要安排好孩子的睡眠時間。另外可能是孩子晚上跟家長做遊戲,大腦處於興奮狀態,所以說孩子不容易睡覺,入睡前儘量保持臥室安靜,陪孩子都讀書,可以給孩子聽一些催眠曲。另外,如果孩子不睡覺,還伴有哭鬧症狀,有可能是有胃腸不適反應,這種情況需要帶孩子到醫院檢檢視看。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九個月寶寶不愛睡覺有可能是缺鈣的原因,缺鈣的寶寶睡眠質量差,不睡覺,不安穩,容易醒,建議補鈣治療,可以吃乳酸鈣顆粒和魚肝油,配合曬太陽,看效果如何。也可能是飢餓、口渴,母乳不足、奶粉衝調過稀,缺鈣,環境溫度過高、出汗多,冷、熱、溼、癢、痛等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腹痛,腹脹,腸痙攣,腸套疊等的原因,需要多做生活護理調節,如果作用不佳,需要到醫院檢查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