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鵝口瘡是否能自愈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不知道怎麼回事,嘴裡老是長口瘡。寶寶長期長口瘡可否治癒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寶寶鵝口瘡的治療上講,鵝口瘡一般是不能自愈的。而一旦寶寶得了鵝口瘡也不用驚慌,一般在家中就可做好護理治療。首先就要注意病兒口腔的清潔,指導喂服,要加強個人的衛生。餵乳前後用溫水將乳頭洗乾淨,餵乳後再給嬰兒喂服少量溫開水。用花甘草液等擦洗口腔,每日3-4次,區域性潰破可外塗適量冰硼散或龍膽紫。

2019-07-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鵝口瘡一般不能自己癒合,如果發現病兒煩躁、口臭、流涎、便秘,吮浮時啼哭,吞嚥、呼吸困難時,就應及時送往醫院處理。發熱者,定時測量體溫,給予物理降溫,喂服淡鹽水或溫開水。口臭便秘者,在醫生指導下用大黃粉,開水泡後喂服。中藥湯劑最好採用少量多次溫服。瘡面用綠袍散化水以棉籤液擦口,再用冰硼散加麻油調敷塗口腔患處。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