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治療灰指甲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發現灰指甲很嚴重,在家裡面應該怎麼治療灰指甲?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通常對於灰指甲的治療,要針對灰指甲的特性來選擇治療方法。由於灰指甲的結構及其特殊,一般外用藥沒有什麼效果。主要是因為灰指甲有一些特殊的角質層。一幫情況,外用藥物不能被吸收,所以它只能從新的健康指甲的近端生長,最後取代不健康的指甲。

2019-07-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得了灰指甲需要用藥治療,一般灰指甲都是因為真菌感染造成的,建議可以使用伊曲康唑或者是南美舒這種口服真菌藥物治療,也可以使用鳳仙花或者是蘆薈塗抹在灰指甲的位置,晚上睡前敷在灰指甲十分鐘到15分鐘左右,大概半個月就會有效果。

2019-07-25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對於灰指甲的治療,主要有三種治療方法。在臨床上,口服藥物是最好的治療方法,通常治療時間更長,手部灰指甲需要2至3個月;足部灰指甲往往需要3至4個月,有效率約能達到80%;其次,使用可以選擇外用藥物治療,如環己酮,阿莫羅芬等糖漿,透過半年的治療,有效率約為20-30%;最後是鐳射治療,效率通常在口服藥物和外用藥物之間。

2019-07-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者如果得了灰指甲,不想到醫院處理的話,可以用鳳仙花敷在灰指甲的位置,每天晚上睡前的時候服務十分鐘左右,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效果,或者也可以使用蘆薈塗抹在灰指甲的位置,塗抹大概一週左右的時間就會有效果,因為蘆薈有很好的殺菌效果,不過建議還是使用特比萘芬這種抗真菌的藥物治療比較好。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