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萎縮能治好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有一側睪丸軟軟的,不硬,但另一側是好的,查出是睪丸萎縮引起的。睪丸萎縮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萎縮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針對不同的情況需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不過目前睪丸萎縮也是可以治好的。像這種情況大部分都是先天性因素所致,那麼治療難度肯定是很大的,而且治癒率也比較低,但如果是後天性的,一般可以得到根治。發生睪丸萎縮,也需要在一些日常調整,不能讓區域性受創傷,也不能長期處於高溫的環境下。

2019-08-2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萎縮,需要分清楚原因,然後再對症治療。不過目前想要把睪丸萎縮治好的話,肯定是有一定難度的,而且有些先天性患者可能需要做手術才能治好,而後天性的可以透過按摩以及藥物調節緩解。發生睪丸萎縮的話,有可能跟受創傷有關,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對症調理。

2019-08-22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萎縮透過及時治療,還是能夠痊癒的,睪丸萎縮發病的原因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一般隱睪、先天畸形屬於先天性的,睪丸外傷、炎症、腫瘤等為後天性的,另外,肝硬化、衰老、腦垂體等都會引起睪丸萎縮,這些情況都是可以治療的,因此睪丸萎縮也是能夠治好的。

2019-08-22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睪丸萎縮主要是由於睪丸炎或者受到外傷引起的,一般是無法治好的。一旦出現睪丸萎縮,就很難恢復,而且對男性的影響力非常大,睪丸萎縮會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因此,出現睪丸萎縮的症狀時,需要及時到醫院做陰囊彩超和精液分析檢查,及時進行治療。經過治療後可以緩解症狀以及減少引發的併發症,但是睪丸萎縮是無法痊癒的。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