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經皮內鏡下胃造瘻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出現昏迷和無法進食,醫生說需要做經皮內鏡下胃造瘻,什麼是經皮內鏡下胃造瘻呢?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經皮內鏡胃造口術是指透過胃鏡將瘻口置入胃內。在胃鏡檢查過程中,胃鏡前的光線直接照射到腹壁的一側,然後關閉胃鏡室的光線。腹壁有亮點的部位是可以進行造口的部位。一般來說,經皮內鏡下胃造口術可以在15分鐘左右完成。患者預後良好,可在短時間內進食。一般來說,沒有太多的不適。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經皮造口術為建立長期的腸內營養提供了一種安全、有效、非手術的方法。經皮內鏡胃造口術是一種透過內鏡經皮穿刺胃或空腸放置瘻口,進行腸內營養輸注或姑息性胃腸減壓術。其優點是創傷小,區域性麻醉,成本低,床邊少,護理程式簡單,能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2019-09-11

王晶
王晶
主治醫師

經皮內鏡下胃造瘻一般是指不需要開腹,進行內窺鏡引導使用牽引是胃造瘻術治療,手術操作較容易,能夠使患者體內的位子保留,時間增長,術後可以減少併發症,手術創傷性較好,有利於患者恢復。能夠使患者腸胃減壓和腸內營養輸入的重要技術。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