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小球腎炎如何鑑別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床的時候臉部浮腫比較嚴重,擔心是得了急性腎小球腎炎,急性腎小球腎炎如何鑑別?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腎小球腎炎應與以下疾病鑑別:尿路感染:患者的年齡小,尿路感染的可能性越大。腎病綜合徵:實驗室鑑別,IgA腎病,尿路結石,尿畸形,腫瘤或藥物性腎損傷。急性鏈球菌性腎小球腎炎的典型表現為少尿、水腫、血尿、高血壓、蛋白尿、抗鏈球菌o升高和補體減少。非急性鏈球菌感染後腎小球腎炎患者血清抗鏈球菌o無升高,補體無減少。

2019-10-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典型急性腎小球腎炎在臨床上是非常容易診斷的,患者首先是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部疼痛,然後出現鏈球菌感染,在1-2周出現血尿、水腫、高血壓。血清鏈球菌感染的免疫變化和補體的動態變化可用於鏈球菌感染的診斷,但非典型病例需要與其他病原體引起的感染性後腎炎相鑑別。應區分iga腎病、膜性腎病和腎病綜合徵。腎活檢也可用於鑑別診斷困難者。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