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性踝關節炎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跑步摔倒了,醫院查出來是創傷性踝關節炎。現在不能隨意走動。這種病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患者可以透過傳統治療方法進行治療,但在治療之前首先要了解疾病的原因和環境因素再對症治療。非手術治療可以使用藥物,主要是一些抗炎鎮痛藥物,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一般可以使用雙氯芬酸。也可以使用其他類似藥物治療。初期服用一些藥物可以有效緩解炎症反應,緩解疼痛,但長期使用會阻礙中斷端的癒合,導致癒合不良,關節面粗糙,從而誘發創傷性關節炎。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病人可以使用矯正方法。這種病在不同時期出現的症狀應該不同。一般來說,主要是防止病人關節退化。一般關節炎患者在晚期很容易出現關節畸形,因此必須重視積極治療。積極治療可防止關節變形。一般來說,當病人的關節有骨刺時,此時可以使用關節清創術進行治療。此外,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截骨術也可用於治療。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