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韌帶斷裂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打球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結果把髕骨帶給弄斷裂了,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髕韌帶斷裂的治療方法是應該儘快的進行手術修復,這樣才能夠達到儘快恢復正常行走和工作。另外,在手術之後應該做好激勵鍛鍊,防止下肢萎縮和腎靜脈血流不暢,一般來說,在手術之後,只要按照要求進行肌力和關節活動的鍛鍊,並韌帶鍛鍊就能夠恢復到之前的情況。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治療髕韌帶斷裂最好的方法,就是儘早的進行手術治療,你會獲得最好的治療效果。對於手術修復髕韌帶斷裂,可以使用區域性鉚釘加固或者區域性韌帶的縫合的手術方式來治療,術後需要使用支架或石膏來制動,在手術之後,要進行關節和肌力的鍛鍊,防止肌肉的萎縮。

2019-10-16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髕韌帶斷裂的治療方法可以到正規的醫院採取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做完手術之後6周左右可以讓膝關節處在伸直的體位,要避免屈曲,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可以積極的做康復功能鍛鍊,採取熱敷燙洗來進行治療,能減輕病症,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