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晚期疼不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半年前下體流血不多,檢查發現卵巢癌早期,藥物治療,複查時卵巢癌晚期,還沒有出現疼痛,卵巢癌晚期疼不疼?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癌晚期疼痛是常有的事,大多數疼痛程度可達9-10級。大多數患者需要使用一些嗎痛藥進行鎮痛治療,能取得較好的鎮痛效果,能積極開展營養支援和對症治療。可以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癌症引起的疼痛一般的止痛藥是無法緩解的,有的是刺激性疼痛,需要專業醫生進行用藥。

2019-10-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癌晚期疼痛是正常的表現,由於腫瘤的增殖和分化對正常組織的侵襲和破壞,從而壓迫正常組織的神經,引起疼痛。而腫瘤引起的胸腔積液、腹水、可引起疼痛,癌症患者的死亡主要與患者的重要器官衰竭有關,如心肺衰竭、肺衰竭、肝昏迷等,可引起癌症的嚴重感染,極度營養不良,從而加速了病人的病情惡化。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