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脾胃不好的症狀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出現肚子漲,有時腹瀉,食慾欠佳,不知道是不是脾胃不好,寶寶脾胃不好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脾胃功能差,表現為腹脹、便秘、腹瀉。腸內某些營養物質不易吸收消化,體重增加程度低於其他同齡兒童,從而影響營養狀況和生長髮育。由於吸收和消化功能差,尤其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甚至出現營養性貧血,進而容易反覆發生呼吸道和胃腸道感染(如支氣管肺炎、胃腸道感冒、腹瀉等)。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脾胃不好的症狀:1.厭食、拒絕進食,當孩子的脾胃不好時,嬰兒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拒絕進食、對喜愛的食物沒有興趣,食物攝入量明顯減少,胃就很接受。2.孩子會嘔吐、腹脹、腹瀉、消化不良或便秘,是因為兒童腸道消化不良,食物過度發酵,導致部分患兒進食後出現嘔吐、腹脹、便秘等消化不良症狀。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