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性腸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帶孩子去打預防針聽說要打輪狀疫苗能預防輪狀病毒性腸炎,輪狀病毒性腸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資料顯示在臨床輪狀病毒性腸炎的潛伏期通常為1~2天。症狀期通常持續3~8天。在疾病譜從隱性感染(無顯著的臨床表現)到嚴重脫水。約50%的輪狀病毒感染無明顯不適。顯性感染(有顯著的臨床表現)的特點為,起病急,先出現發熱和嘔吐,隨後出現噴射性水樣腹瀉。腹瀉頻度每日10次左右。顯性感染的嚴重度,輕度、中度和重度分別佔62%、35%和3%;約7%的患兒需要住院。

2018-11-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能會伴隨著腹脹、腹瀉也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有的患者會導致身體低熱。主要是病毒感染所導致,當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就會出現病毒性的腸炎,對身心的健康有很大影響,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還要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2018-11-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