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積水可以運動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膝蓋疼,去醫院拍了片子說是膝蓋積水,但是我想打籃球,那麼膝蓋積水可以運動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膝蓋積水是炎症的表現最好不要進行運動了,因為這時運動不利於積液的吸收。膝關節滑膜是人體關節中面積最廣、最複雜的,也是形成最大的滑膜腔,由於膝關節負重大,運動多,最易受到損傷。產生疼痛,嚴格地講,只要關節內有滲出積液,就證明滑膜炎症存在,其主要表現關節充血腫脹,疼痛,滲出增多,關節積液,活動下蹲困難,功能受限。

2019-02-1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不可以進行運動,積水的形成已經表示膝關節的損傷了,最好進行休息靜養。膝蓋積液主要是由於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造成的,如半月板損傷,滑膜損傷等,變為急性膝關節外傷性滑膜炎,特別是踢球、打球的朋友,經常出現此種情況。值得一提的是,過度運動和不科學的運動方式也是關節腫脹和產生滑膜炎的重要原因。

2019-0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