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有什麼症狀呢?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我的腳底總是很癢,睡覺的時候也癢,感覺有小水泡,想知道腳氣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腳氣如果發作起來,患者會感到奇癢難忍,而且還會伴隨水皰,脫皮,皸裂,滲出,腳臭等症狀,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我國南方發病率相對較高與當地悶熱,潮溼的氣候有關。

2019-02-1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腳氣的症狀和腳氣的型別有關係:1、水皰型多發生在夏季,表現為趾間、足緣、足底出現米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佈,皰壁較厚,內容清澈,不易破裂,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皰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2、糜爛型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面板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第3、4、5趾縫間。常見於多汗者。

2019-0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