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高熱怎麼處理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孩子動都不動就發燒,身體很不好,我想知道高燒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兒童發燒38.5度,最好用身體降溫。1。兒童的面板很嫩,最好用溫水敷,也可以幫助散熱。用30℃左右的溫水,將寶寶的衣服解開,毛巾打溼,用溫水毛巾上下搓揉寶寶的身體,十分鐘換一次毛巾。也可以用酒精或家裡的白酒,如若酒精就兌一半溫水,若是白酒可坐熱水盆裡熱一下,塗擦時按照一定的順序,由上至下,從左往右,用拍擦的方式進行,擦至面板微微發紅,注意擦過的身體部位的保溫。動作要快,每次5-10分鐘即可。擦拭中要避開寶寶的頭面部、腹部、腳底以及胸前心臟部位,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2019-02-25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嬰兒的平均體溫在36到37攝氏度(腋下)之間,超過這一溫度的是發燒,低於38攝氏度的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發燒是兒童最常見的症狀,最易引起父母親的擔心。38℃以下不用退燒藥,多喝水看看。38℃以上適當用些退燒藥如,安瑞克顆粒,氨酚烷胺顆粒。39℃以上是高熱。需要物理降溫。

2019-0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