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鏡檢查痛苦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有腫瘤,醫生建議我去做個腸鏡,我想知道腸鏡檢查痛苦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傳統的腸鏡檢查會痛苦;電子腸鏡檢查不會痛苦。許多肛腸疾病患者,一聽要做腸鏡檢查,就害怕疼痛。隨著醫療水平的進步,目前電子結腸鏡檢查在國內已經普及,無痛電子腸鏡檢查,是沒有任何痛苦的。腸鏡檢查是目前發現腸道腫瘤及癌前病變最簡便、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但畢竟內鏡檢查是一種侵入性檢查方式,有一定的不適和併發症,因此,有不少人畏懼這種檢查,致使一些大腸病變甚至腫瘤不能早期確診,而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2019-03-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鏡檢查痛苦來講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情況下面絕大多數的人認為腸鏡是可以耐受的。對於一些特別緊張的患者,我們醫院可以採用無痛腸鏡也就是給患者在麻醉下面進行腸鏡治療,這樣就感覺不到一點痛苦。腸鏡檢查我們應該在做腸鏡之前行腸道準備也就是口服硫酸奶或者甘露醇,使我們腸前把大便排空,排至稀水樣或者清水樣便,一點糞渣都沒有的情況下面我們再進行腸鏡檢查。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