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清熱解毒去火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最近天氣乾燥,上火嚴重,想問下喝什麼茶清熱解毒去火呢?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清熱解毒去火的茶比較多,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選擇。一般來說最常見的茶是菊花茶,可以清熱解毒敗火,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你只需要用沸水沖泡就可以了,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市面上買的涼茶也可以敗火,如果不方便自己沖泡的話,可以買著喝。上火時要記得多喝水,忌辛辣食物,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2019-04-04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生活中很多茶飲都具有清熱解毒去火的功效,上火可以茶飲來降火,也要注意平時的飲食。比如清茶、紅茶、金銀花茶、菊花茶、枸杞茶等都可以清熱解毒去火。金銀花是一種中藥,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還具有消炎的作用,對於一些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大便乾結、以及內火的病人。可以長期飲用,飲用金銀花還有殺菌的作用,可以用於治療一些慢性咳嗽、慢性咽炎、慢性口腔炎。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