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半檢查結果分析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查乙肝的時候,是需要做兩對半檢查的,那兩對半檢查的結果分析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兩對半檢查多用於乙肝病毒感染的判斷,不同的結果代表不同的情況。對於檢查結果有如下分析:1、乙肝e抗體可作為乙肝病毒傳染性強弱的初步判斷依據。乙肝e抗體陽性說明病毒複製減少,傳染性弱,但並不能斷定為沒有傳染性。2、乙肝核心抗體乙肝核心抗體陽性說明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也可出現在接種過乙肝疫苗或者隱性感染者身上。

2019-04-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兩對半檢查的專案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以及核心抗體等。結果分析:1、乙肝表面抗原是判斷是否感染乙肝病毒的依據。乙肝表面抗原陽性即表示感染了乙肝病毒。2、乙肝表面抗體是判斷機體有無特異性免疫力的依據。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表示對乙肝病毒的感染具有保護性免疫作用。單項陽性一般出現在接種乙肝疫苗後或感染乙肝病毒痊癒後。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