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刺激徵的三大主徵指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有時候就覺得頭痛得厲害,頭痛難受就很想吐,還覺得頸椎很疼,是不是腦膜刺激徵?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刺激症很有可能會導致神經根受到刺激,從而引起各種症狀。腦膜刺激徵是腦膜病變所引起的一系列後發症狀,腦膜刺激徵病變會導致脊髓膜收到刺激並且會影響到脊椎神經。嚴重一點會導致顱腔出血記憶顱內血液增高等問題。而輕度的腦膜刺激徵會導致頭痛和嘔吐以及頸強直等問題的出現。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刺激症在刺激神經的過程中,很有可能會引起頭痛、嘔吐。這是由於腦膜上的三叉神經與迷走神經感覺性終末器受炎症性及機械性刺激所致。頸強直是由於支配頸肌群的頸叢神經受炎症,理化改變等刺激後引起頸部肌肉痙攣並伴有疼痛所致。而陽性的克氏徵、布氏徵、則是由於相應支配的神經根受刺激所引起。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