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臍炎的症狀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剛出生沒多久,看著肚臍有點出水,如果是臍炎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臍炎如果症狀比較輕的話,除了肚臍的部位出現異常,孩子的體溫和食慾都是正常的,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可能會出現發熱和食慾下降等其他表現。慢性臍炎時局形成臍部肉芽腫,為一小櫻紅色腫物突出、常常流粘性分泌物,經久不愈。臍帶上本來就有血管,因此臍部血管是與新生兒血管相通的。臍炎似乎是小病,但區域性感染容易擴散,導致新生兒腹膜炎或敗血病。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斷臍的前後,家長若是消毒不嚴格,沒有護理好的話,那麼肚臍部位就會出現細菌感染,從而出現臍炎。臍帶根部發紅,或脫落後傷口不癒合,臍窩溼潤、流水,這是臍帶發炎的最早表現。臍帶脫落後傷口不癒合,有滲液或膿性分泌物,並帶有臭味。臍周面板紅腫,深及皮下,重則蔓延形成蜂窩織炎或臍周膿腫,甚至繼發腹膜炎。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