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幾個月晚上不吃奶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正常情況下,嬰兒應該多大在幾個月的時候晚上就不再吃奶了?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在1-2月左右,小寶寶可能就不會晚上吃奶,小寶寶剛出生時身體快速生長而胃容量小,每次吃奶量不多,需要頻繁吃夜奶。從2~3個月起,寶寶開始出現晝夜節律,表現為夜間吃奶間隔逐漸拉長,有些寶寶竟然可以只吃一次奶,或睡整覺到天亮。這是正常的。小孩子的話一般是新增輔食之後八月左右時間,睡前可以吃飽的話,那就可以晚上不吃奶了。

2019-04-2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就是2-3個月,因為小寶寶剛出生時身體快速生長而胃容量小,每次吃奶量不多,需要頻繁吃夜奶,母乳餵養頻率可以適當變化。從2~3個月起,寶寶開始出現晝夜節律,表現為夜間吃奶間隔逐漸拉長,有些寶寶竟然可以只吃一次奶,或睡整覺到天亮。主要還是要根據孩子的具體反應來確定,不要強行戒斷夜間哺乳。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