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腦膜炎後遺症有哪些?舅媽突然診斷得了腦膜炎,本來前段時間還看著好好的,腦膜炎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由多種病因引起的,常見的是病毒性腦膜炎。發現患上腦膜炎者要及時到醫院積極治療診斷。腦膜炎有哪些後遺症:由於病毒的種類不同,腦膜炎的表現也就多種多樣。病毒性腦膜炎輕重差別很大。既有高熱不退者,也有僅為低熱者。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頭痛、嘔吐、精神面色不好,睏倦多睡。重者可有抽風、昏迷、肢體癱瘓、呼吸節律不整等表現。流行性乙型腦膜炎(簡稱乙腦)是由帶病毒的蚊子傳播而發生,最易引起高熱、抽風、昏迷。發病急驟,進展迅速,致殘率及病死率均較高。病毒性腦膜炎後遺症是癲癇,癲癇病俗稱羊角風,是由於腦細胞突然短暫過度放電而致的腦功能失調;病毒性腦膜炎後遺症的症狀表現為運動、感覺、意識、植物神經、精神等不同障礙或可兼而有之,臨床上以突然意識喪失,突然跌倒,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或口中怪叫,醒後如常人。

2019-05-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很常見的疾病,一般對人體的傷害嚴重,腦膜炎後遺症有哪些:1腦炎後遺症的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神經精神方面的異常,神經異常的表現多有:發熱、頭痛、嘔吐、嗜睡、昏迷、驚厥等。重者則大腦丘腦下部底節腦幹小腦和脊髓的症狀都可能有異常表現。2精神異常表現為:興奮多語、煩躁、哭笑無常、失眠行為、異常幻覺、幻想或表情、淡漠緘默不語、活動減少定向力差、記憶力減退、大小便失禁等。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