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愚型和無腦兒一樣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由於是高齡產婦,寶寶出生以後明顯感覺與別的寶寶不一樣,醫生說患有先天愚型綜合徵。先天愚型和無腦兒一樣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先天愚型與無腦兒是兩種不同的病症。無腦兒是腦部缺陷畸形,先天愚型是胎兒中常見的又常染色體畸變所造成的小兒先天疾病,此類嬰兒的具體表現為智慧障礙,體格發育落後、眼睛朝上翻等症狀,這是一種特殊的器質性智慧不足,多數患者智慧發展非常慢,但少數患者的智慧發展尚好。

2019-05-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先天愚型綜合徵是一種染色體病,它與無腦兒是不一樣的。人類染色體有46條(23對),當第21條染色體不是一對而是3條時,就成為21三體。本病產生的原因,一般是由於卵子發育過程中染色體不分離,當這種異常的卵子與正常的精子結合後,形成一個多一條第21號染色體的受精卵,將來發育成胎兒,即為先天愚型。這種綜合徵在高齡孕婦中發生的機會較多,比正常婦女要高2倍。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