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懷疑感染了豬流感,豬流感是什麼症狀啊?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感染豬流感以後,建議馬上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豬流感傳播速度快,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

2019-05-0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如果懷疑得了豬流感,應馬上就醫,以免病情加重。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感冒類似,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在預防方面,現階段沒必要扎堆去接種人流感疫苗,因為預防季節性流感疫苗對預防豬流感並無效果。正確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充足睡眠、勤於鍛鍊、減少壓力、足夠營養;勤洗手,尤其是接觸過公共物品後要先洗手再觸控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噴嚏和咳嗽的時候應該用紙巾捂住口鼻;室內保持通風等。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