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溢奶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剛出生不久,新生兒,新生兒有溢奶的情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通常出現溢奶的情況是因為吃完奶後直接躺在床上,這樣是會導致吃下去的奶全部吐出來的。餵奶後把寶寶豎抱一段時間再放到床上,吐奶會明顯減少,嬰兒出現吐奶、溢奶狀況的主要原因是小寶寶的胃比較淺,並且食道下三分之一的環狀括約肌尚未發育完全。在餵食後,因為胃部脹大產生壓力,括約肌的收縮強度又不足以阻止胃部食物迴流,所以寶寶往往會出現吐奶、溢奶的現象。

2019-05-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吃完奶吐奶是常見的一個情況。如果寶寶感冒了,可能吐奶會嚴重一些。隨著寶寶的逐漸長大,這種情況將會有明顯地改善。寶寶出現溢奶或吐奶時,媽媽可以在餵奶後輕拍寶寶幫助寶寶打嗝,有助於減少吐奶和溢奶的發生。如果寶寶出現了嚴重的噴射性吐奶狀況,嚴重時奶液還會從鼻孔裡流出來,寶媽們應儘快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